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杭州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阿里巴巴成互联网人最向往公司
2020-09-04 09:42:00  来源:天目新闻

数字化人才缺口巨大的当下,哪些城市对这些人才最有吸引力?日前,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报告显示,杭州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的城市,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人首选地。北上广深不再是互联网人才的第一选择,新一线城市正在成为“掘金洼地”。

图片来源:《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

报告显示,杭州互联网人工作满意度在国内重点城市中最高,杭州成互联网职场人最想去工作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互联网人才年轻化趋势明显,30岁以下占比超过56%,位居全国第一。

图片来源:《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

报告同时显示,吸引互联网行业人才去杭州工作的首要原因是阿里巴巴创造的更多工作机会,阿里也是互联网行业职场人最想去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受互联网人欢迎与阿里的科技能力和创新能力密切相关。

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坚实力量,而杭州一直是数字化发展的排头兵。今年8月18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城市数字治理指数研究报告显示,杭州超越北上广深,成为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杭州人的数字生活满意度全国最高。从“最多跑一次”到健康码、“亲清在线”、消费券等数字平台,杭州的创新孵化背后,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数字化企业,以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杭州搭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吸引更多人才来杭。

除了坐拥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巨头,杭州还有大量互联网创业公司,科技独角兽数量已跻身中国第三。同时,杭州宜居的生活环境,适中的生活成本以及开放的人才政策,成为吸引人才落户的重要原因。截至2020年7月底,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人数,超过了2019年全年总数。杭州,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下一段人生的新起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