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高新区排水施“深度互联” 物联网技术破解水污染难题
2020-07-0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控制平台发出报警提示,监管人员第一时间查证并通知企业关闭阀门,以往可能要查证半个月的“排污”问题,现在不到半小时就迎刃而解……记者6月29日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看到,借助河长制物联控制平台,分布辖区各地的雨污水管网、泵站等排水设施实现“深度互联”,地下水管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武进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局市政科副科长程凯表示,“有了物联控制平台这个‘神器’,我们实现了‘三可’,即可视、可控、可追溯。”

借助物联控制平台,当地创新“二次截污”理念,即通过在雨水井安装闸门、水泵、液位计等设施,利用光纤网络实现设施物联。晴好天气生活污水流入,就会被收集到特定区域。积累到一定水位后,动力设施会自动启动,将污水排入污水处理厂。平台每天还会生成日志以供查阅、追溯。

(唐 颖 张丽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