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
2020-08-14 16:39:00  来源:中吴网

近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常享游”上线。这个平台通过实时定位功能,方便游客找到自己所在位置附近的景点。它还以手绘工笔画的方式,高度还原旅游点的实景风貌,让游客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这座常州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

手机浏览“常享游”平台上的手绘地图

作为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常州一直致力于智慧旅游的探索与创新。2018年,常州市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入选江苏省智慧旅游示范项目。2019年,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随即着手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开发设计,“常享游”正式在文广旅局微信平台“旅游常州”上线。

“常享游”包含产业监管系统、智慧导览系统和旅游电商系统三部分。产业监管系统以常州全市文旅资源盘点为基础,构建了业态分析、地理信息、投诉监测、景区运行、旅行社监管、游客画像等六大模块,为“旅游常州”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了大数据资源和数据应用实践基础。

“常享游”平台

点开智慧导览系统,就进入一张手绘地图。地图特别选择了常州72个各具特色的游览点,向游客展现了常州的老城厢文化、名人名居名巷、大运河文化、主题乐园、城市网红打卡点等。智慧导览系统可以实现“游客走到哪里导览系统就讲解到哪里”的功能,此外,该系统还集合了“专题”“城市”“线路”三大板块,游客可以借此自主规划游览常州的方式。

“常享游”平台的手绘地图

出游前先在线上实名购票,到达后线下扫码入园,已经成为不少游客习以为常的出游模式。智慧平台的旅游电商系统深度整合了常州的交通、住宿、门票、餐饮、玩乐、文创等文旅资源,可以为游客集中提供具有常州特色的文旅产品和服务。

常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息科教处处长周晓明表示,“常享游”的上线仅仅是完成了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建设的第一步。接下来,常州市文广旅局将对平台进行完善和优化,坚持以一流的旅游产品、环境、服务,更好地满足游客智能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需求,全面开启常州“智慧旅游”新时代。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