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2021年溧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10-13 17:09:00  来源:中国溧阳

10月1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保密局、古县街道办事处协办,古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县派出所、美景天城社区承办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溧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古县街道天目星城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表演的《百花向阳》舞蹈拉开了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序幕。古县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被骗案例、分析诈骗套路等形式进行宣讲,相声《诈骗花样多》、小品《法网恢恢》、歌曲《你好,吴同学》等节目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

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

网络安全知识趣味互动问答,

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网络安全问题的

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网络安全红色卫士宣传队授旗仪式。

据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从10月11日持续至10月17日。在此期间,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将围绕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治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数字平台健康发展、青少年健康上网设置六大主题日,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