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民 以后安置房签约、选房网上就能办!
2020-03-27 16:58:00  来源:淮海晚报

记者昨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为规范房屋征收管理工作,淮安市开发了房屋征收管理信息系统,目前系统已正式进入功能测试及试点阶段。

据介绍,该系统有五大功能,分别为:实现项目动态监管。系统采集信息涵盖前期的调查、风险评估等,中期的征收公告发布、价格公示等,后期的竣工验收等流程,实现了对项目的全流程监管;实现房源统筹调配。建立征收安置房源库,对安置房源信息进行采集,对房源申请、交付、退回等进行网上办理,系统还具备网上选房功能,征收部门可实时跟踪监督房源调配和使用情况;实现服务公开透明。设置政策文件公开、网上签约及网上选房环节,被征收人可查询征收政策、补偿协议信息,并可以进行相关信息申请;实现管理规范有序。系统对评估机构进行登记备案,进行信用管理,及时公示机构诚信行为;实现信息共享共用。系统记录项目实施、安置房源等数据信息,并进行数据信息共享,推动征收工作上下联动及线上线下同步运行。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丁曙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