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世人向往的“西游胜境”
2020-08-18 15:34: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近日,第六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暨“花果山杯”画说美猴王西游文创设计大赛宣推论坛在南京紫金文创园举行,江苏省文投集团、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云台山景区等单位分管领导,省内外知名文创专家、高校师生代表、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

为加大“创意连云港”文创大赛宣传力度,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完善文化产业统计制度,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连云港首次与江苏紫金文创公司合作举办“花果山杯”画说美猴王西游文创设计大赛,也是首次在南京举办文创大赛专题宣传推广活动。

近年来,连云港市致力于传承和弘扬西游记文化,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江苏省文投集团联合举办“画说美猴王”西游记文创大赛,与云台山景区联合举办西游嘉年华短视频大赛,策划推出了“猴王争霸”“西游音乐节”“文化会客厅”等文化创意活动。充分展示连云港独具魅力的人文之城形象,全力打造西游等文化创意名城,完善平台体系强化资源整合、深化文化融合创新发展机制。

从2016年首届“画说美猴王”文创大赛至今,连云港已连续举办五届活动,本次与江苏紫金文创公司合作举办“花果山杯”画说美猴王西游文创设计大赛,更是亮点频现。大赛将采取“文化+互联网”的形式,通过开展“云创西游”“云演西游”“云读西游”等3个环节的特色活动,重温西游经典、弘扬西游文化。下半年,连云港还将举办西游文化嘉年华闭幕式暨文创作品展示交易活动,集中评选和展示优秀作品和活动。

连云港要展现山海之美,首先要念好“山海经”,唱响“云水谣”。除了缤纷多彩的线上活动,线下,云台山景区做好做精西游文章,持续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打造“一核三轴”游览格局,抓基础、抓关键、出形象、出效益,打造世人向往的“西游胜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