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党建引领 网络扶贫 共奔小康”连云港市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正式成立
2020-09-27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25日下午,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连云港日报社共同举行全市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成立仪式。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并为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揭牌。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中保,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鲍家碧,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晓琴,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昌慧东以及各县区、功能板块网信部门负责人;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市快递行业党委、市电商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为电商产业“红色联盟”成立揭牌

成立仪式上,李武介绍了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并对“红色联盟”发展提出了希望,鼓励各电商企业充分发挥平台的集聚效应,着眼大局、顺应大势,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切实把各类党建资源有机整合起来,着力构建一张覆盖广泛的党建服务网络,形成“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大提升”的良好格局。以实现规模化发展为目标,坚持在提升整体优势、发挥集聚辐射效应上持续发力,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推进企业在抱团发展中加速崛起。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扩大“红色联盟”影响力,增强吸引力,不断壮大联盟队伍。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中保、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鲍家碧为首批“红色联盟”成员企业授牌

▲连云港市首批电商产业“红色联盟”企业名单

▲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瑾、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昌慧东为2019-2020年度获得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配发学习资料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允霞、东海县双店镇农业办主任魏建分别作交流发言

▲网红主播宣读“红色联盟”健康规范经营倡议书

近年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紧跟形势发展,始终把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作为工作重要一环,党建引领成为连云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鲜明特色。2019年,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以“牵手共建、同心同行”为主题,牵头推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与市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服务在先、互助共赢”的工作新格局。“党建+业务”的发展模式在疫情中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今年4月,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与市税务局联合召开了“党建+业务”助推互联网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在疫情期间助力各互联网企业盘活手头资源,抱团取暖,同时征集到20余家互联网企业400余个岗位需求,对接市级平台和自媒体大号为企业免费推送招聘信息,浏览量突破10万+。疫情期间,本地自媒体人不计报酬,积极作为,网络正能量不断涌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