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我的连云港”新版增加服务事项80余项
连云港
2020-12-21 10:29:00  来源:连网

日前,“我的连云港”APP2.2版本上线,新增应用85项,其中,苏证通、港城不动产等应用受到用户关注。新版本上线后,可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手机端办理事项520余项,1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线查询和申报。截至目前,“我的连云港”APP累计下载使用量260多万,其中实名注册用户近200万,为市民提供各类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约5亿次。

此次新版本上线的应用中,“苏证通”是一大亮点。“苏证通”由省政务办、省公安厅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开发建设,“我的连云港”APP对接接入,可提供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7类电子证件,凭电子证件即可办理与实体证件同样的事项,后续应用场景还将进一步增加,有效破解了长期以来网上政务服务中用户身份认证难、多平台重复注册等瓶颈难题。“苏证通”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对用户数据采取加密、脱敏技术进行比对、传输,认证方式更加可信,且用户所有数据不留存互联网,全部存储于政府专网专库,用户数据交互安全可靠。

新上线的“港城不动产”(不动产一体化平台)应用可提供不动产登记交易、不动产在线匹配、不动产在线查询等20余项服务,通过对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流程的再造,优化受理、审批环节,实现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信息无缝对接,市民通过“我的连云港”APP可实现不动产业务“零跑腿、掌上办”,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此外,信用黑名单、智慧人社、网上办电、志愿者服务及普惠金融新增服务等新上应用,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善。(记 者 李 慧 通讯员 陈冠宇 )

作者:何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