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72岁奶奶的“幸福电商时代”
2021-05-06 14:58: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老奶奶遇到电商经济,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最近,在连云港东海县石榴街道的电商孵化基地,72岁创业奶奶直播辣椒酱走红网络。村民爱上直播,把家乡的美好事物输送给全世界同享,也打通了富民增收奔小康“最后一公里”。

镜头前,72岁的奶奶王桂荣正卖力地宣传着自家的辣椒酱。从出生在中医世家,到妹妹传承了祖辈的辣椒酱制作配方;从起早贪黑在路边摆摊售卖,到投入20万元创立品牌,再到如今借着电商跟网友互动。没有套路没有剧本,质朴幽默接地气,镜头前自带光芒。

接触电商半个多月,王桂荣已在微信视频号里发了14个短视频,最高的播放量达到9300多,每次直播销售近百瓶辣椒酱。可爱又能干的奶奶,之所以能走到台前,离不开一群年轻的幕后英雄们的努力。

直播结束后,王桂荣就转移阵地,慕名而来的创业青年们早早来到基地等待她的分享,王桂荣的可爱俘获了不少粉丝,她的拼劲也影响着村民们。

像王桂荣一样,现在仅通过石榴街道电商孵化基地培育的网红就有4000多人次,基地还引进电商、物流、快递及各类创业团队120多家,可以同时承载500个直播工位在线供货,基本达到了“村村有主播,人人能带货”的局面。

王桂荣表情里掩藏不住的幸福感是农民在电商时代幸福的缩影。如今,直播电商已经成为连云港最具辨识度的经济成果之一。2020年全市直播电商网络零售额达200亿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近40%,带动农村30多万人就业,拥有直播店铺数、现有直播达人主播数、直播场次数和上架商品次数均居全省第2位。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