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媒体采风行动前四期都去哪儿了
2021-05-28 08:52:00  来源:“网信连云港”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市网络传播协会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媒体采风行动。

活动旨在带领媒体人深入一线,挖掘生动故事和人物,通过融媒体的立体化方式,用文字让心灵去触摸小康温度与成就,用图片感受港城的山海河湖,用视频去记录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的优美画卷,在加强市县联动、官方媒体与自媒体联动的同时,将讲述港城发展历程、弘扬港城奋斗精神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截止到今年五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媒体采风行动

已顺利举办四期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盘点

这四期里的精彩瞬间和满满收获

NO.1

第一站——海州区吴窑村

新媒体采风团走进第四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海州区朐阳街道孔望山村吴窑小区,据了解,吴窑小区背山面水,历史文化悠久,北依孔望山,南靠锦屏山。小区下辖3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76户640人。

 

开窗见绿、推门进园、俯身亲水,成了吴窑村民幸福生活的“标配”。种类繁多的植物、古色古香的竹栅栏、四处可见的分类垃圾箱,处处展现了文明宜居的乡村新生活。墙上一幅幅生动的山水画搭配色彩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报道获“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NO.2

第二站——东海县“四好农村路”

借“四好农村路”活动的契机,新媒体采风团来到东海县参观了远近闻名的小尤塘村,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安置点”,如今已是景美民富的“网红村”,成为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

依托农村公路建设,小尤塘村打造了“公路+特色农产品+电商”的三位一体发展模式。此外,采风团还打卡了西双湖、水晶博物馆、“网红路”。道路两侧五彩斑斓、繁花似锦,宽敞的机动车道和彩色沥青铺就的自行车道,与路边的波斯菊、格桑花等各类花草形成一道靓丽的美景,沿线步步皆景,为这座水晶城增添了更多的人文气息。

相关报道获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NO.3

第三站——灌云县潮河湾

初春时节,新媒体采风团来到灌云县潮河湾景区,在潮河湾革命纪念馆里,追忆抗战时期当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汲取红色历史中的精神力量。

随后,新媒体采风团走访了当地农房改造、产业融合发展、特色景区等优秀实例,共同见证灌云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速度,感受灌云县旅游产业持续高质发展力量。

“建党百年”油菜花田景观

在此次采风活动中,自媒体用独具网络特点的镜头和语言,记录所闻所见所想,与省市官方网络媒体形成互补之势,在相互交流中逐步加强了连云港媒体矩阵建设,进一步巩固了传播阵地。

相关报道获中国江苏网、网易新闻平台推送

NO.4

第四站——花果山景区

临近中国旅游日,新媒体采风团来到2021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切身体会西游文化魅力、感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成果。

新媒体队伍现场直播西游相声、器乐剧等节目,展示西游小镇创意市集的文创产品,让观众零距离感受西游文化,并在各自官方平台发布图文报道及快闪视频,用融媒体的方式记录西游文化发展成果,展现连云港全面小康建设的优美画卷。

下一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将带动全市网络媒体与新媒体在实践中加强交流、密切联动,充分发挥网络特色优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接地气的新媒体作品,展现新时代的连云港精神,讲好连云港的小康故事,献礼党建百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