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开学第一天,网信部门在行动!
2021-09-03 10:02:00  来源:网信连云港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了管理措施。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过度消费等行为,积极推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结合我市净化网络环境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工作,深化“连e护苗”品牌建设,有序推进系列活动开展。

东海县

8月31日上午,东海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实验小学,以“预防网络沉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在西双湖校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和防范网络游戏沉迷等知识,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规范青少年网络行为,远离沉迷网络游戏,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联系,形成一种人人关心教育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海州区

海州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引导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家长、学校、社会落实监护、管理责任,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范网络沉迷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主题活动中,海州区委网信办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及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主题讲座、志愿者发放《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制作防网络沉迷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绿色上网防范未成人沉迷网络倡议书》文章等形式,列举生动鲜活案例,向广大未成年人细致讲解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相关内容,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避免网络对个人产生不良影响。

同时,邀请家长参加专题讲座,呼吁家长肩负起监管职责,提高自身网络素养,掌握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知识,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增强青少年自律意识。

组织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美润童年 巧手剪纸”、“青益童心—假期护航青益相伴”、“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书法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开展正向引导,培养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业余爱好。

活动期间,各镇街组织人员排查辖区内网吧等各类网络场所,向经营者强调要强化社会担当,认真核实上网人员信息,避免出现冒用他人身份证等情况,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接下来,海州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联系,形成一种人人关心教育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