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直播带货 开启残疾人灵活就业新模式
2021-11-19 16:47: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一直以来,残疾人由于自身条件的缺陷,受教育的程度普遍偏低、缺乏一技之长、择业工种受限等,在就业竞争中长期处于劣势,生活贫困成为了常态。针对这一情况,连云港市残联开设了残疾人直播创业孵化基地,让残疾人朋友走进直播间,成为一个个带货主播,知名网红,不仅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还树立了残疾人朋友的自信心。

“你现在买房想买哪里?其实也要看你自己的收入,还款比例,够到哪里,然后在这个区域内,在不影响你生活质量的情况下,能让你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眼前正在直播间直播的这名主播叫刘进,今年43岁,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十分不方便。在听说连云港市残联开设了残疾人直播创业孵化基地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努力学习各类直播的技巧,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一名1万多粉丝的小网红,在直播间里主推进口零食和二手房,月收入达到了近两万元。

“在6楼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确实比一般我们自己摸索要快得多,有问题他们也会帮忙,帮我们出谋划策。我一开始做的就是房产,现在呢,到了这个孵化基地,我现在开始也成立了一个团队,然后我们也会做一些带货,工资不管是多少,但是有所提高,人活得更加充实。”刘进自信地说。

连云港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是连云港市残联打造的服务于残疾人的就业创业基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有创客空间、“大师工作室”、电商直播基地、创业培训基地、成果展示区等,可同时容纳20—30位创业者办公。孵化园以公益性、示范性为主要特征,实行“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的运作模式,是一个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入驻、创业培训、创业指导、专家诊断、项目咨询、产品展示、创业交流、政策扶持等服务的综合性创业平台。

“目前我们帮助我们的残疾人主播找一些合适的商品,给他们进行直播带货,包括有一些特别有一些才艺的,其他的一些残疾主播,我们会提供一些其他方面的一些帮助,比如说做房产中介的,我们会教他怎么样去做账号。比如说做一些书法或者手工艺品呢,我们会教他怎么样去做流量,目前我们整个孵化园的主播粉丝量总量大概有100多万的粉丝量。现在大部分零售行业还是各行各业,其实都已经离不开直播,离不开抖音了。特别是针对于产业来讲,其实我们在直播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多岗位是非常适合他们的,所以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直播这种渠道去帮助他们进行创业就业。”连云港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负责人 刘议锴介绍说。

今后,连云港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将继续在创新上下功夫,将更多的流量转化为经济效益,赋予孵化园新的能量与内涵,助力残疾人创业,实现自身价值,让残疾人重启精彩人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