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格学院”让网络安全知识进网格入万家
2021-12-24 16:5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没想到网格员还能进学院,再当一次学生,关键还能把所学所得用在日常网格服务上,这仪式感和获得感倍足!”新一期网格学院学习后,连云港连云区140名网格员感触颇深、满脸自豪。

今年以来,连云港连云区委网信办以基层专职网格员为主体,广泛吸收“草根”宣讲员、“老娘舅”调解员、“超人”服务员,进入学院集中学习,提升理论学习素养。通过邀请网信条线业务骨干、网络安全企业工程师等,开展多样化授课讲学,围绕《网络安全法》向基层网格员解读我国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生活中如何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围绕各类网络谣言、网络侵权案件、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讲解各类有害信息的特点、识谣辨谣方法以及遇到网络侵权和网络诈骗的处置方法以及如何知法、懂法,守法上网。让基层网格员喜欢听、听得懂、有收获。

网格员学有所成、学有所为,深入渔区、登上渔船、走进广场、面向村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网络使用过程中提高警惕,时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每个人都重视网络安全并做好网络安全信息防护,做自己网络安全的护航员。(戴东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