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连云港市:E路同行 “粽”情端午
2022-05-31 09:27:00  来源:网信连云港

端午将到,粽叶飘香。5月28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组织当地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连云区宿城枫树湾景区,开展“E路同行‘粽’情端午”主题宣传活动,包粽子、画彩蛋、投壶、射“五毒”,游客们在欢乐中共享民俗之风,网绘文明底色。

“小朋友们,网友向你求助,需要你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你应该怎么做呢?”“不能告诉他,妈妈说不能和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网络安全小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中,网络志愿者们张贴宣传海报、向游客发放印有网络文明宣传标语的幸运签,倡导大家文明“冲浪”,甄别互联网有害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我们在传统节日中融入网络文明,既注重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网络文化产品的传播,也多形式组织‘网络中国节’现场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双联动’,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当地网信部门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做好传统文化网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组织,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营造喜迎佳节氛围、做好网民教育引导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