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打造特色网络综合治理品牌
2022-06-10 07:52:00  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以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通过塑造网络综合治理形象大使“连小朗”,制作并推出《连小朗普法系列短视频》,开设“连小朗课堂”等创新举措,打造具有港城特色的网络综合治理品牌。

塑造网络综合治理形象大使“连小朗”。“连小朗”的形象设计融合了大量互联网元素,其护目镜用于排查网上违法不良有害信息,金箍棒融合了e元素,衣服上佩戴有“连E先锋”官方认证标志的Logo,具体工作是甄别和打击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同时,通过制作“连小朗”系列宣传漫画、表情包、周边文创产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网络普法“寓教于乐”,做到网络普法宣传进机关、进网站、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打造全市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普法新格局。

制作并推出《连小朗普法系列短视频》。《连小朗普法系列短视频》目前现已出品五集,重点围绕网民朋友关注的电信诈骗、网络谣言、个人信息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热点话题,打造连云港网络普法传播矩阵,普及网络安全等法律法规、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提醒广大网民朋友注意上网安全和文明上网。《连小朗普法系列短视频》已在连云港市610所中小学展播,传播覆盖人群达150万+,荣获“江苏省青年安全创意微视频和融媒体作品征集大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举办“连小朗课堂”系列活动。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致力于“一老一小”开展互联网保护行动,通过在网络综合治理“e站e点”举办“连小朗课堂”,常态化开展“连e护老”“连e护苗”系列活动,成立“网络护老工作站”“网络护苗工作站”,在市、县、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网络法治宣传、针对网瘾少年提供心理讲座和咨询服务50余场次,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认识互联网,为广大老年朋友和青少年朋友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相关宣传稿件被中央网信办、新华网、光明网、理论之光、“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韦闯)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