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秦淮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启动 落地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
2020-04-21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吉慧敏 焦敏敏 记者 韩震霞)今天(4月21日)下午,南京秦淮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启动暨南京(秦淮)·百度·亚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举办。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参加活动。

南京秦淮区携手百度、亚信共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既致力于打造跨界融合产业新生态,也吹响了秦淮区“新基建”建设的先锋号。省级车联网先导区由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牵头,百度公司联合科创车联网研究院主导完成,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咨询、规划设计、数字存储、基础建设、测试检验、终端设备、信息服务等领域升级发展,形成运营实体集群。车联网产业创新基地依托秦淮区与百度、亚信的深度合作,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国内创新特色明显、规模效益突出、核心技术领先、标准体系完善的车联网产业新地标。

南京秦淮区现拥有发展车联网产业的良好基础,全区现有车联网相关企业260余家,其中营收超亿元企业17家,上市挂牌企业8家,发展车联网产业的土壤深厚、优势明显。当前,秦淮区已在南京率先启动5G基站的全域布局,与中国铁塔进行战略合作,加大对区域内铁塔基站和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确保秦淮区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的全覆盖,为车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保障。此外,秦淮区对落地的车联网龙头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牵头重大应用场景建设的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支持,并全方位落实人才政策;搭建总规模5亿元的车联网产业发展基金,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致辞表示,将把南京秦淮作为智能网联领域全国重点布局地域和区域总部,加大资源投入,从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市场运营推广、设立产业基金等角度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产业及应用示范高地。此次进入南京,百度将与南京市、秦淮区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进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亚信集团也将在秦淮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未来南京相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的运营和招商引资。

下一步,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将着眼于项目牵引、实体运作、产业集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探索车-路-云协同新模式,打造车联网产业地标。通过与百度和亚信的深度合作,南京秦淮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将有效汇聚车联网产业和智库资源,招引生态链企业落户秦淮,用五年时间打造500至1000亿级规模的车联网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地区车联网产业新地标。届时,智能驾驶车辆将在南京驶上会“说话”的聪明路,智能泊车、智能信控、智能公交、智能货运等一系列智能交通场景,在给大众提供便捷化交通出行服务的同时,也将深刻改变南京交通格局,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活动最后,省、市、区领导和百度、亚信高层上台点亮省级车联网先导区灯牌,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