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成立网络公益专委会 发布城市公益约定
2020-05-1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作为博爱之都,一直致力于将互联网与环保、公益相结合,多方发力建设“网络公益示范城市”。5月17日,在2020南京网友节开幕式活动现场,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正式成立,阿里3小时公益和芝麻信用平台为南京专门订制的城市公益约定主题活动页也正式发布。

2020南京网友节开幕式

网络公益专委会正式成立

2019年5月12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30多家新媒体、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机构自愿加入的“南京网络公益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利用各自平台、技术、宣传优势,以线上募捐、线下活动、网络服务、公益宣传报道等方式,陆续组织了“爱心早餐奶捐赠”“为爱西行”“蒲公英计划”“梦想钥匙”“电商扶贫”等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实现了公益信息共享、公益计划共融、公益资源共用、公益传播共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统筹社会各界资源力量,传播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打造南京网络公益特色品牌,市委网信办在南京网络公益联盟基础上,进一步指导成立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未来,联盟成员将继续坚持公益初心,积极创新,以专委会为平台,以网友为中心,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共同行动,带动更多网友参与网络公益事业,打造南京公益品牌亮点。

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成立仪式

城市公益约定活动探索互联网公益新路径

互联网让公益人人可及,指尖轻触间,小善也能汇聚爱的汪洋。南京在不断创新网络公益模式,以更广泛的参与度、更丰富的呈现形式,引领网络公益新风尚。2019年12月23日,南京市委网信办与阿里公益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建设“南京网络公益示范城市”。今年网友节开幕式上,阿里3小时公益和芝麻信用平台为南京专门订制的城市公益约定主题活动页正式发布,让市民在做公益的同时积累信用。据悉,信用好的用户可以免押金借物、住宿、出行,享受花呗借呗服务。目前,已有超过40万南京网友加入芝麻公约。

“聚博爱之都,绘山水城林”,南京市与支付宝蚂蚁森林携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城市公益林——南京市公益林也在去年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南京市公益林已浇水65.7吨,将种植449棵樟子松,让低碳环保成为社会文明风尚。

支付宝扫一扫加入3小时公益约定

为激励全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公益事业,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面向全社会广泛招募热衷公益事业并且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动员或传播的单位、组织、个人,共同将南京建设成网络公益示范城市。(通讯员王梦晓)

南京网络公益专委会期待您的加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