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启动 特等奖奖金10万元
2020-06-11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健)紧邻高铁南京南站,配建5G基站,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引入相关企业6家……地处南站南广场的“高铁网谷”产业园区自带“新基建”基因。昨天,由省工信厅主办的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这里启动,首场南京站路演主题也确定为“新基建”。

本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将从6月10日一直延续到7月14日,巡回路演城市包括南京、苏州、无锡、上海、深圳、杭州等。大赛强化“以赛促产”,旨在探寻“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经济科技‘融合’发展,产业创新‘双链’协同”。大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特等奖税前奖金10万元,一、二、三等奖分别为8万元、5万元、2万元。对大赛结束半年内在江苏注册公司的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还将给予50万元—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大赛首场路演安排在南京南站“高铁网谷”,并将主题确定为“新基建”,20个项目参加展示,包括“无人驾驶的轨道智能座舱”“智块数据安全流通链”“基于PHM技术的工业能效优化和预测性维护云平台”等。

致力成为南京“新基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的“高铁网谷”,由招商蛇口和南京铁投共同打造。项目所依托的高铁大厦,系南京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由南京市交通集团下属铁投公司投资建设。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新”行动计划,高铁网谷从高端智能园区的定位出发,聚焦5G新技术,积极打造5G示范园区,建成5G基站并与南京联通创建5G联合创新孵化基地,不断提升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新产业基础设施环境。此外,项目配套的南站P6、P7停车场也已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共有42个充电车位,总功率达到2580KW。

南京铁投公司副总经理胡晓说,高铁网谷将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成熟的配套资源,吸引更多新基建企业入驻,争当南京发展新基建的“强阵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