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南站停车场上线微信小程序 可开具电子发票
2020-07-30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无人收费停车场,去哪开发票?有人值守收费亭,前方车主要发票,后面车辆排长队……昨天,记者从南京市交通集团铁投公司获悉,南京南站停车场上线小程序,为破解这一“现实烦恼”提供了新办法。

南京市交通集团铁投公司通过梳理市民诉求,分类归纳,逐一分析,不断改进和完善,于近期上线了“南京南站停车”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可实现电子发票开具、停车缴费和客服等功能。

“小程序未上线前,车主有两种发票索取方式,一是在车辆出场时,由收费人员向车主提供与停车费用金额一致的手撕发票。该方式会增加车辆出场排队时长,甚至高峰时段引发拥堵。二是车主向停车场工作人员提供开票信息及电子发票接收方式,由工作人员开具电子发票,往往通过微信信息、电子邮箱,甚至邮寄的形式反馈给车主。该方式需要双方多次联系确认,耗时耗力。”

市交通集团铁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他们对南站停车场管理引进市场竞争机制,P1-P5和P6-P7使用两种不同的系统设备。二者的不同体现在小程序上即:在P1-P5停车缴费开具发票,车主关注“南京南站停车”微信公众号即可操作。具体操作路径:若车主未退出付款界面,在付款界面下方点击“开具发票”按钮即可;若车主已退出付款界面,可进入“南京南站停车”微信公众号,选择个人中心—缴费记录—开具发票进行操作。在P6-P7停车缴费开具发票,车主关注“速停车”微信公众号即可操作。具体操作路径:选择个人中心—我的钱包—发票进行操作。

该负责人表示:“小程序操作简单,广大车主可随时随地自主开具发票,方便快捷。”(融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