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新街口商圈“智慧管理”将覆盖全域 监控点5G移动
2020-07-30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新街口作为“中华第一商圈”,商业密集度高,影响辐射力大,区域内的市容环境管理、停车秩序维护等工作压力巨大。近日,记者从南京新街口管委会了解到,新街口商圈正在抓紧推进建设,依托于信息系统集成平台,整合辖区内监控、停车、客流量和销售情况,探索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和创新应用。

作为智慧化信息系统建设的第一步,新街口商圈将初步建设智慧监控系统,新建37个监控点位,对小商小贩和人员聚集场景进行智能报警;同时新增10个移动监控点位,利用5G物联网开展移动式巡查,对商户点对点检测。据悉,目前该模式已经应用于监控商户装修场景,可远程后台监控商户装修是否符合装修施工规范。

该智慧化信息系统后台将实现违规违章现象智能分析报警,如遇占道经营、游摊小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将在后台发出告警提示。“系统可以设定门店经营范围,一旦发现有超出门店范围的占道经营,比如有桌子、椅子等摆放超出范围,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新街口管委会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街口商圈人流量大,仅靠‘人防’进行巡查远远不够,因此管委会进一步强化了‘机防’的概念。”

除了在监控上下功夫,面对新街口商圈一直以来的停车难问题,未来“智慧停车”也将被纳入智慧化信息系统,市民在新街口停车将更加方便。目前,新街口商圈内共有地下停车位3058个及地面停车位547个,因不能及时掌握各停车场实时数据,在新街口商圈内寻找停车位是个“老大难”。“智慧停车”系统应用后,将把新街口核心区各商场、停车场的信息全部汇集起来,后台实时更新,受众可进行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通讯员 王鹏远 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田诗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