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智能设备助力 南京垃圾分类工作将全面实施
2020-10-19 16:56: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11月起,《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这也意味着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将步入全面实施阶段。10月18日上午,江宁区汤山街道举行《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集中宣传广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宣传解读了《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流程、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介绍了街道内智能垃圾分类厢房的使用方法。

自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江宁区汤山街道通过不断完善前端投放、健全中端收运、提升末端处置等措施,使街道内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显著提升。在汤水雅居东苑小区记者看到,原本放置在小区各单元楼下的垃圾桶目前已经全部撤除,取而代之的是两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每个投放点都包含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投放口,并配备了洗手池和工具间。

江宁区汤山街道汤水雅居东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称“以前放垃圾桶的时候,比较乱又脏。 特别是夏天,夏天有苍蝇蚊虫,而且走到垃圾桶边上还有气味,现在搞了垃圾分类之后,可以说卫生条件是搞得很好了。”目前,小区内的350户居民已基本能做到100%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小区内,由南京科远智慧科技研发的智能垃圾投放厢房还具有积分兑换功能,根据所投放垃圾的重量、次数,为居民进行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日用品。居民还告诉记者可以用积分兑换一块肥皂或洗衣液,相当于鼓励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面对如果忘记带卡的情况,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李顺伟称“厢房本身会带自动称重,在厨余垃圾下面会放一把秤,如果忘带卡了,用手机也可以进行垃圾的投放。”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收集完毕后,当地清管所每天都会前来进行定点清运,运往汤山生活垃圾综合处置中心。江宁区汤山清管所工作人员谢九如称“那边有厨余垃圾生化处理站、其他垃圾中转站,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一个暂存点,那边是一个综合体,其他垃圾是经过我们的汤山街道中转站进行中转,送往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