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软件与人工智能”高研班在宁落幕
2020-12-07 09:37: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5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育鹰计划”3.0第2期“软件与人工智能”专题高研班在南京举行。本期育鹰班由省人工智能学会、省软件产业人才基金会承办的,围绕“软件与人工智能”主题,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

据介绍,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3.0,通过企业家创新高研班和创业训练营,为全省工业企业以及软件和互联网企业的高级管理者们搭建共同学习的平台,建立长期交流,深度合作的渠道,加强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梯队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产业发展生态圈。此次培训班吸引到江苏省软件与人工智能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企业CIO,教育、医疗、交通等智慧城市重点建设行业应用单位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班。正式开班之前,为了加快学员们之间熟悉了解,12月4日晚组织破冰之旅-室内拓展训练。

在培训交流中,有学员提出人工智能赋能“自在城”智能中介平台的设想。“现在是‘脱媒’时代,又是‘众媒’时代,选择太多等于没有选择。”该学员表示,让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平台赋能,更好地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和可信度,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的信息发布,同时更精准的找到对应的服务,是该平台的愿景。该学员介绍,智能中介平台已经得到省工信厅、江苏人工智能学会、江苏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的支持,目前上线在即。

“现在是全球争抢人工智能人才的时代!”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表示,高水平AI人才培养的“造血能力”差别将导致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差别,高水平AI人才培养基地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形成,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人才。“不缺设备、不缺数据、缺高水平人才。”周志华说。

交汇点记者 张宣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