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第三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宁举行
2021-01-04 14:17: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毛庆实习生张君仪)日前,第三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宁举行,与会的人工智能专家表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非常快,可以和全球众多发达国家平等对话。南京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表现抢眼,正更多赋能教育等产业。

“现在的人工智能就像以前的信息技术,过去一个行业运用信息技术进行信息化升级,未来将会有更多产业运用人工智能进行智能化升级。”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介绍,由于机器学习,特别是其中的深度学习技术取得巨大进展,人工智能在大数据、大算力的支持下发挥出巨大威力。

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也发挥威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介绍,他们利用人工智能去改变教育模式,让学生更加有效地学习,包括追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数据,对他过去的学习内容和难度进行分析,直接跳过已掌握部分,集中对学习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指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松灿介绍,团队已经在南京成立了一家新型研发机构,通过人工智能赋能体育产业,打造能精准进行学生体测的产品。目前,相关产品已成形。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