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看直播办年货!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在南京拉开大幕
2021-01-21 14:51:00  来源:我苏网

1月20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玄武区徐庄苏宁生活广场召开。本届年货节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开展活动,年货节从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正式开始,2月18日(正月初七)结束,共持续30天。线上以直播带货和电商平台销售为主要形式,线下以分散销售为主,满足市民多样化购买年货需求。

为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今年商务部会同多部门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据悉,该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上以直播带货和电商平台销售为主要形式,线下以分散销售为主,满足市民多样化购买年货需求。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在网上打造“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

江苏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引导本地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做好活动策划、货品供应、用工保障等方面准备。鼓励全省各地结合传统文化、风俗习惯等,同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线上配套活动。同时,指导各地商务部门抓紧抓实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相关企业严格规范线上消费全部环节的防疫举措。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激发消费潜力。引导参加活动的企业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促进品质消费,运用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赋能线上消费。

记者了解到,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南京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企业确保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保障“春节不打烊”。

同时,南京也将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推出多种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高品质商品,还将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推出凸显传统节日特色的网上服务功能。组织各大电商平台和企业在线上开设“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网上年货节”专区,推出优惠券、满减、秒杀、直降等促销活动,加大投入、满减满赠、实折实扣,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实惠。(丁凤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