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部分墓园推出清明5G“云祭扫”
2021-03-12 17:33:00  来源:我苏网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祭扫仍要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不过不要紧,寄托哀思可以换个方式来进行。3月11日,南京雨花功德园就率先推出了5G可视网上“云祭扫”,工作人员通过5G实时信号,将祭扫现场传递到亲人家中,整个过程既庄严肃穆,同时又环保安全。

上午9点半,南京雨花功德园今年首场5G可视云祭扫正式开始,伴随着现场哀乐,工作人员向着墓碑致辞,而此时逝者的家人已进入网络直播间实时观看。

祭拜,叩首,点烛,献花,整个祭祀过程庄严肃穆。逝者家人看在眼里,心情也是久久难以平复。

墓园方面告诉记者,祭扫视频直播间设有密码,只有亲人家属可以进入。既有私密性,又能面对面交流,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病毒疫情传播。

南京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朱华建介绍,5G“云祭扫”服务,功德园实施的是服务费和网络通信费都是全免费的,只收取客户需求的,比如鲜花,贡品之类的费用。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也可以通过雨花功德园的微信公众号预约。

据了解,因为疫情原因,选择网络祭扫的人群明显增加,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今年,电信部门还专门在墓园增设了5G基站,同一时段从原来的3个家庭祭扫增加到了20个家庭,未来如果遇到高峰需求,还可以继续扩容。

南京电信雨花台区营销中心副经理陈一鸣介绍,马上对功德园内部和功德园周边所有的5G基站去做定制化的优化调整,优化了整个信号强度和上行速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徐授科 编辑/胡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