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秦淮物联网产业加速全域布局 总部企业入驻可享千万奖励
2021-03-22 11:20: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6日,由南京秦淮区科技局、秦淮区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秦淮区物联网产业联盟招商暨产业项目金融对接活动在中山坊金果树众创空间举行。该区两支新研机构参与设立的天使基金进行投资签约仪式,六家物联网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并签约落地。

秦淮区 “4+4”特色产业创新集群正在加速形成,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总规模达535亿元,2020年都市工业产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秦淮区科技局局长肖浒介绍,下一步,秦淮区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企业的支持力度,国内外知名物联网企业入驻秦淮区,最高将享受1000万元奖励。该区还将加大对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技术研究的支持力度,对重点引进的智能驾驶、5G、智慧交通行业企业,给予载体支持和租金补贴。

秦淮区今年围绕“产业质效提升年”的定位和要求,围绕产业集群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动能体系升级和优质人才引育,将重点实施产业集聚、城市云脑、动能提升、人才凤栖四大工程。秦淮区副区长金超介绍,该区要进一步发挥联通物联网和天翼物联等全国性总部企业集聚的优势,以东部高新技术板块为核心,依托白下高新区、悦动·新门西,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基地和智慧核心;依托秦淮硅巷等创新载体,串连认知物联网产业孵化带;依托中航科技城、南工院金蝶大学科技园,打造认知物联网多点应用研究承接示范区。建立物联网企业基础数据库和引育重点库,围绕细分领域进行强链补链。全年打造物联网相关应用场景不少于10个,引进培育物联网产业企业不少于70家,全区物联网产业相关企业达23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50家;物联网产业规模达300亿元,同比增幅达30%以上。

秦淮拥有新街口、夫子庙两大传统商圈,聚集各类商务楼宇119幢,近80家世界500强企业分支机构,拥有“一行三局”,是全市金融机构最集中之地,金融服务功能首位度居全省前列。该区提出,要全面支持和推动物联网产业与金融结合创新发展,深入开展与银行、证券、保险、小额贷款公司、私募基金、金融中介机构的合作,完善金融服务网络、构建多元化金融市场体系。今年,秦淮区将加大力度放大区域科创母基金规模,成立硅巷创投基金,支持新研机构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同时,政策向自然人倾斜,奖励对支持小微企业创新、符合条件的天使投资自然人。

在协同创新方面,秦淮区支持区域内行业骨干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共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对于立项的重大科技项目,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最高可获1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仇惠栋 颜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