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智能化无人化 南京停车服务再升级
2021-04-27 09:40:00  来源:我苏网

前段时间,北京市交通委在北京推广了路边停车电子计费,用高位视频相机取代了收费员,大大提升了路边停车及缴费的效率。记者今天(4月26日)从南京市城管部门获悉,类似的服务也正在南京逐步推广。

1.无人值守泊位更智能 路边停车更便捷

在南京市建邺区宜悦街,有一个装置叫高位视频相机。通过它,可以实现市民路边停车实时监控,同时账单自动推送。

南京市建邺区立邺停车公司技术人员沈晨波说:这个高位视频技术能够自动检测车辆入车位,出车位的过程,让南京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形成一个停车账单,推送给车主。

据了解,南京市建邺区将用3年时间,完成对于辖区内32条路段近2700个路侧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同时,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形成全市停车数据"路内、路外一张网"的智慧停车管理格局。借助这一系统,通过24小时实时监控,固定司法证据,解决"僵尸车"长期占道的问题。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李宁乔说:从去年开始,南京市智慧管理平台已经上线了,作为路侧停车的这个智能化改造,路侧的空余停车位,大家在平台上可以实时看到,那我去办事的时候可以提前约,对于停车的方便,车主的体验感可能也会更好一点。

2.护航"五一"假期 景区全力保障有序停车

五一假期临近,南京各大景区也为游客停车做好了预案。以夫子庙景区为例,外地旅游大巴,将被统一引导从瞻园路进入景区下客,司机在下客点扫描专属二维码,将车辆驶入专用停车场。

大巴车司机华师傅说,比以前确实方便多了,以前我来的时候,都让南京的老师傅画个地图,标记哪些地方有停车场,现在有这个二维码确实方便很多。

景区管委会和城管、交警等部门携手,挖掘景区周边停车资源。目前,包括白鹭洲公园西门附近改造完成的立体停车场,北门拆迁工地临时设置的公共停车位,以及水游城、茂业天地等周边商户提供的停车位,共计约500个,可供游客停放。交警部门提醒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景区,并服从现场的引导和安排。

南京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陶劲高表示,春节和清明小长假都出现了在中华路、长乐路和建康路等围绕景区的主干路流量饱和的情况,这一次将要采取的措施就是在龙蟠中路和长乐路的路口,雨花路和应天大街的入口,采取了临时限流的措施,不太建议大家开车来, 开之前多看看导航。

南京夫子庙风光委停车站管理员徐礼俊说,我们每个停车点位上都有引导员,希望广大市民骑共享单车过来的时候,服从引导员和协管员的安排,自己能够主动停到转运点上,达到一定饱和度的时候,我们会随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进行车辆的转运。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