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6.8万个路内泊位"一图总览"
2021-05-08 06:53:00  来源:现代快报

统筹南京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缓解停车难;综合开发城市低效用地,将公交停保场打造成为“一站式”的居住、办公、休闲生活区 ……5月7日,由南京市城建集团承办的市属国企金融机构产融战略合作联盟第七期活动在南京举行。记者注意到,现场包括智慧停车、清洁能源、环境产业、土地综合开发、旅游开发等多个产业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为南京密切产融协作、加速布局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碳中和目标和碳达峰愿景项目进一步筑牢产业项目基础。

通讯员 周勉 记者 李娜

6.8万个路内泊位“一图总览”

家门口、小区里停车总是一位难求?记者注意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市停车治理,本次活动给出了智慧化的发展方向。活动现场,市城建集团与秦淮区签署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依托集团下属的智慧停车公司打造全市智慧停车“路内路外一张网”格局,为区级平台打造智慧化的城市停车治理一体化方案。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上线运营以来,由南京智慧停车有限公司打造的南京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市12区,全市约6.8万个路内泊位实现“一图总览”,集成了全市1056座封闭停车场的静动态实时数据,“宁停车”公众客户端用户已突破70万。

如今,点开“宁停车”App,便可轻松了解周边有哪些停车位,还能方便地实现找充电桩、停车缴费、优惠加油、无感支付等多种智慧功能。未来,智慧停车公司将构建“一朵预约云、一个移动端、两个子系统、N个场景应用”的“1+1+2+N”全场景停车共享解决方案,逐步实现“一云汇数据,一图览全城”,助力南京智慧停车发展。

公交停保场“一站式”综合开发

等公交的工夫就能购物,公交场站也是商业办公区…… 当前,南京首个公交场站综合开发项目——所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未来,这处公交驿站不仅将为乘客换乘出行提供更舒适、更温馨的服务区,还将在满足公交运营、停放及充电需求的基础上,将上层空间开发成写字楼、商贸区等。

在此次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南京公交集团已经梳理出自有产权的14处场站用地,逐步进行综合开发,其中就有南京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公交停保场——沙洲停保场。

据介绍,整合周边用地后,沙洲停保场综合开发地块总用地面积将达29万平方米,总建设量达7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公交、租赁性住房、商办、居住、研发、学校、幼儿园等内容。据了解,该项目被3条快速路环绕,有3条地铁经过,并有15条公交线路途经,同时还拥有社区便民服务圈、文体教育圈、医疗保健圈等优势配套条件。

沙洲地块综合开发后,将充分利用公交场站及周边地铁线路,串联起居住区、学校、商业以及中央绿地空间,打造成为“一站式”的居住、办公、休闲生活区,进一步提升南京公交的城市服务功能及服务品质,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换乘体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