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再出发
2021-06-11 08:31:00  来源:南京日报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路上。6月8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共同推出的时长100分钟的“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又一次出发了。巴士途经张闻天陈列馆、渡江胜利纪念碑、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多处南京红色印记,讲解点则由此辐射,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巴士一路行进,学员一边目睹南京城市的巨大变化,一边聆听专业讲解,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

在多个讲解点的讲授中,王荷波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虔诚执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信心。殊不知,王荷波的曾外孙郭鹏就生活在南京,现任职于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据郭鹏回忆,他小时候,妈妈经常给他讲曾外祖父的故事。在妈妈的口中,王荷波的形象是多样的:他是穷苦出身的劳动者,少年时便背井离乡,在感受到无产阶级的希冀与力量之后,投身于革命事业;他又是一位宽厚的“大哥”,在浦镇机厂与工友们亲切友爱;而身穿长袍、脚踩布鞋、戴着眼镜、高高瘦瘦的他,又像极了一个儒雅的教书先生;在被叛徒出卖后,他更是经受住了严刑拷打,在最后时刻呐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世界革命万岁!”

如此先辈家风,当如何传承?大学毕业后,郭鹏考入南京交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无论寒暑,无论白天黑夜,交通警察的工作意味着更多的耐心、细心和智慧。每每陷入繁杂的工作中时,外曾祖父的精神总是激励着郭鹏,“绝不能走与我相反的道路!”郭鹏表示:“作为王荷波的后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会忘记祖辈留下的家训,更不会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记者 王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