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06-22 16:43:00  来源:网信南京

6月21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1年南京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杜国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市场监管局监管系统为目标,设置了口令爆破、网页篡改和攻防实战三个科目。目的是通过演练,检验全市网络安全应急体系,锻炼应急管理和技术支撑队伍,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研判分析、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黄益峰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网络安全应急工作作为网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及时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防止事态扩大升级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既能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应的对能力,又能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完整性、可操作性。并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突出实战、真实展现攻防两端较量,进一步推动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级机关、直属单位、市属国资企业等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处室负责人、各区委网信办网络安全责任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约160人参加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