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欢迎打卡!南京首张红色文化资源电子地图上线
2021-06-25 16:00: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6月24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人大法制委与百度公司联合发布了该市首张红色文化资源电子地图。电子地图上已标注了南京市10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的准确位置,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参观打卡。

南京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而独特,在全国红色文化遗产体系中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重要的文化价值。据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吴伟介绍,为了让全市乃至全国百姓更好地保护、宣传红色文化资源,南京市委党史办梳理了全市16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南京市律师协会和江苏新闻广播携手百度地图公司,组织进行了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电子地图实地探访标注活动。

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连勇介绍,通过实地走访,大家发现,南京部分红色文化资源在手机电子地图上还没有标注、有的标注位置不准确,市民寻访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条例施行前夕,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江苏新闻广播,组织了近百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近千名律师参加了“追寻足迹悟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实地探访该市16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采集了详细位置、坐标定位、现状图片,为制作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地电子地图提供了最新信息。

新闻发布会上,百度公司视频发布了南京首张红色文化资源电子地图。记者了解到,在百度地图中输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地图”,目前已完成标注的南京10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的准确位置与坐标定位以及现状实景全部显现出来了。记者点开“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地图上显示地址为“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北苑内”,同时巍峨的纪念碑也以图片的形式显示出来了,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的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周连勇介绍说,发布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电子地图,既能让市民群众更加便捷的查询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又能更好的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加深对南京党史的认知,让大家更加热爱南京这座革命城市、英雄城市,弘扬南京城市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通讯员 尚世钰 肖日东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