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金科院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2021-07-06 14:53: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金陵科技学院主办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李千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等应邀参会,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副校长高永祥及相关职能部门、网络安全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研讨座谈中,南京市委网信办、金陵科技学院领导和与会专家围绕推进学校实施“南京化战略、网络化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发展,提升服务江苏、南京网络安全能力,优化创新型、应用型、可控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对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安全,加快扶持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他重点就学校作为市委网信办指导共建的南京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的规划方案进行了全面指导,并希望学校成功申报成为江苏省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学科专业,近期又独立设置网络安全学院,就是要服务地方信息化发展和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迫切需要。他表示要积极配合市委网信办的工作要求,把市委网信办与学校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的工作落实好。

研讨座谈后,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近60所高校、160支队伍参加,参赛高校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广东、浙江等24省和直辖市。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高永祥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网络安全竞赛是学校网络安全学科人才培养中的一件大事,竞赛是对学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养成具有积极作用,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邮电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指导教师代表,支持企业代表和学校网络安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