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兴起网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09 19:13:00

南京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实施,凝聚网民共识,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兴起网上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全媒联动宣传

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市属网络媒体、政务新媒体在首页首屏等突出位置办好《学习进行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专题专栏,策划推出《党员,请回答!》《宁听·小康》等1000余个融媒体产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指导社会自媒体跟进主流媒体的宣传节奏和重点,拿出优质传播资源发布H5《光荣在党!我骄傲!》、图文《在南京,寻找光的印迹》等原创内容400余条。

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推介图文《南京各界纷纷表示:坚定理想扛起担当,满怀信心开新局》、短视频《少年·向未来》等内容,充分展示南京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

创新形式载体

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运用短视频、H5、九宫格、金句集锦、海报、长图等形式,推送《百年华诞!习近平这些话让人心潮澎湃》等图文,《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等短视频,以及《光荣在党!我骄傲!》等H5互动产品,阅读量83万余次,参与网友人数约13万。

“南京发布”与广州、深圳等8个城市党政微博平台联动开展“礼赞百年·打卡红色地标”网络主题宣传,与全市各区各部门政务新媒体联动开展 “1+12+N”网络海报宣传,总阅读量近90万次。

开展“红色追寻|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网上直播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超30万次。增开“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增设12条党史学习教育专线,举办“青少年心向党 百年党史我来说”党史宣讲大篷车活动。

举办“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题投映活动,通过3D光影技术将城市主题MV《宁好·少年》《我想唱给你听》等在中华门城墙进行展示,制作新媒体产品线上同步传播,阅读量超30万次,线上线下联动效应凸显。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题投映活动在中华门城墙举办

注重覆盖范围

让有质感叠加有温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撰写理论评论文章,通过《金陵e评》《龙虎漫评》《牛咔时评》等品牌栏目,推出漫评、视评等有质感且有温度的理论评论文章50多篇,其中《致人民:小康答卷请阅 我们继续赶考》《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焕发光彩》等多篇文章被全省广泛转载。

通过社群管理新模式,运用“网聚宁新”新媒体管理品牌,组织房地产、教育等7个新媒体专委会、679家重点互联网企业、15个网络社会组织,采取“线上收看和线下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全市互联网行业“学党史、守初心,争当e路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宁网e家”宣传平台发布学习动态,确保学习宣传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形成声势。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