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铁脚板、云调度,让疫情防控无死角
2021-07-27 16:2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近一段时间,基层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人力毕竟有限,南京江北新区充分发挥社会治理改革成效,人力+科技,让疫情防控无死角。

在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利用“云上顶山”全域指挥中心,核酸采样现场和各社区实现了线上互联、信息互通,街道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走访+云上调度”让顶山疫情防控工作一屏全观、任务落实及时高效。

同时,顶山街道还通过安装电子感应监控系统,实现居家隔离线上智能管理。通过智能设备的安装,辖区网格员手机APP、街道云平台智慧系统可以同步显示居民家门口实时画面,如果隔离人员出门,责任网格员和中心将立刻接到消息,网格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们询问情况,街道云平台系统也可以对网格员工作进行督查,用“技防+人防”双重保障整个辖区的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强化管理的同时,街道也在全力保证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网格员积极对接了解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需要,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安装的设备只显示居民家门口固定区域内的画面,充分维护居民的隐私安全。截至目前,街道云上顶山已接入20户居家隔离人员天翼看家视频画面。(通讯员 王彤 记者 刘丽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