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防控新常态 闭馆不闭展 南京文博场馆邀您“云上观”
2021-09-07 11:17: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受疫情影响,南京市各室内文博场馆目前都处在临时闭馆状态,但“云上文博”的出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观赏到各大文博场馆的精彩展览。

由百家湖美术馆承办的“向大师致敬”系列展览目前已推出线上展,包括毕加索、夏加尔、莫奈、高更等一大批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而齐白石,张大千等中国名家作品和相应的背景资料也一起在线上展出。

百家湖美术馆执行馆长张中伟介绍:“还有很多十八 十九世纪的老油画,很多在美术史上留下名字来的这些作品,都做了一些系统的学术梳理,包括它原装原裱的老框子,现在先云上跟大家互动,让大家了解有那些东西,到真正美术馆博物馆放开的时候让大家现场看到这些作品。”

自7月底南京市文博场馆临时关闭以来,各场馆积极发掘资源,推出了多个线上展览,运用数字VR全景漫游技术以及3D虚拟技术,很多场馆都实现了真实场馆和展览的再现。比如在“南京市博物总馆”官微上,就有“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3D全景漫游”、“六朝博物馆3D全景漫游”。此外,各场馆还继续发挥文博场馆的科教功能,举办线上沙龙,讲座等,比如六朝博物馆推出“画说六朝—书法大家王羲之的故事”、江宁织造博物馆推出《云游博物馆》系列等线上课程,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 感受艺术的魅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