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恢复举办线下招聘 “双渠道”保障更贴心
2021-09-08 16:23: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9月7日,“建筑工程、医药化工、商业服务类专场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作为疫情期间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恢复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共有7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19个招聘岗位。

虽然这场招聘会申请到场的招聘企业只有7家,但是求职者的反响很热烈,9:00会场刚一开放,就有近百名求职者进入会场。来自南京某大学电气工程系的姜明月,明年才正式毕业,但得知线下招聘会重新开放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为的就是与其他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多交流,提前了解就业市场行情。“主要是想看看这边的工作,然后提前了解一下,后面也好早出社会,为自己的工作做基础。”

郑州大学应届毕业生王鑫宇在现场和一家招聘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近20分钟交流后,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我之前在网上投了很多简历,基本上都是石沉大海,很少有回应我的,线下招聘还是了解比较详细,因为在网上聊,感觉还是不通透。”

从今天开始,南京市人才中心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都会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绝大部分求职者认为,相比线上招聘,线下招聘虽然成本相对高一些,但是面对面的沟通更直接更深入,成功率也会高不少,不少招聘企业也深有同感。

江苏淮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王敏说:“线下就是交流更方便,了解得更详细一点。”

“线上交流可能随意性比较大,有些人可能就是问一下,可能真正的求职意向并不是很强烈。”江苏恒茂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超说:“线下的招聘效果 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来讲,会更直观一点。”

据了解,下一步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心将同时开展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双渠道保障引才服务。

南京市人才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说:“九月份开始,我们举办线上的八大产业链招聘会,一共是八场,每个月是两场。线下通过常规的招聘以外,我们还未新型研发机构举办线下的招聘会,九月份开始一共是五场招聘会,一直到年底。”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