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2021云上南京软博会结硕果:签约76个项目、总投资达462亿元
2021-12-31 16:30: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2月30日,2021云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本届软博会最终达成洽谈签约项目76项,总投资达462亿元,其中有12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举行了云上签约仪式,累计总投资额达187亿元。

2021云上中国(南京)软博会以“软件定义 点燃数字引擎”为主题,自12月26日开幕以来,共举办1场技术大会、1场项目签约仪式以及12场高层次专题会议论坛和交易对接活动。

南京市工业软件产业链企业交流对接会、全球开源技术大会、2021“星光江苏”数字经济新品发布会、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线上推进会等一批云端展示、论坛、交易、人才招聘的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国家、江苏省、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成果和一批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为软件产业搭建了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平台。

此外,云上展会吸引了超过1500家企业参展,国产智能防疫一体化平台、艺术品交易区块链、双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FMS(柔性制造)系统等一些列创新前沿软件信息产品在展会上惊喜亮相。

让观众足不出户就享受软件科技“盛宴”的同时,也通过举办云对接、云会议以及新品展览、论坛研讨、洽谈交易、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动,架起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与用户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桥梁。

作为首个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中国软件名城”,南京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已经指明。

就在2021云上南京软博会开幕前夕,南京响应国家“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实施的软件名城提升工程,瞄准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培育万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目标,正式出台《南京市推进软件名城提质升级 打造万亿级产业行动计划》,为首个万亿级产业画好“建设图”。

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的软博会也成为一张南京市软件产业创新和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为打造南京数字经济新高地,碰撞新思维、新火花,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良好平台。

未来,南京将进一步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让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的品牌不断闪耀。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