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侦破一起涉网络色情案件
2020-07-07 20:25:00  来源:南通网信办

近日,南通市委网信办收悉一条举报线索,主要举报内容为南通属地有一家名为“80电影天堂”的电影网站涉嫌网络色情违规。

南通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迅速研判。经查证,该网站有电影、电视剧、动漫、理论等模块,在理论模块中发现了淫秽色情电影,并且可以正常播放。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六条,此网站有散布淫秽、色情内容行为,涉嫌违规。南通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固定了该网站违规的证据,立即启动多部门联动机制,迅速将此线索通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查处。

执法人员在远程勘验后,找到了当事人赵某进行调查询问。6月22日,经批准依法立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赵某实施8000元罚款并限期整改网上内容。当事人赵某承认其在网上散布淫秽、色情内容和未获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事实,并承诺要对网站加强管理,积极整改。

该案件的查处是“清朗-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一个重要成果。南通市委网信办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以网络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网络监测力度,严格把好网络信息内容关、落实主体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