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首张“西瓜地图”出炉 可实时导航去吃瓜
2020-07-15 11:17:00  来源:江海晚报

香甜多汁的西瓜是夏季最受市民欢迎的水果之一。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城管局获悉,本周起,南通第一张可实时导航的“西瓜地图”新鲜出炉。该地图依托“南通城管”微信公众号挂网运行,目前已经覆盖南通市区408处西瓜销售点位。

市民群众搜索并登录“南通城管”微信公众号,在服务栏目进入“西瓜地图”,选择附近的或者想要去的瓜果销售点位,便可通过电子地图软件进行路径实时导航。此次列入南通市区“西瓜地图”的点位,大部分为市区长年从事农副产品、蔬菜瓜果和时令水果销售的水果类商铺,同时也有部分专门销售西瓜的便民疏导点。

“我们要求瓜果类商铺原则上以店堂内销售为主。便民疏导点必须严格按照规定销售西瓜,对不履行市容环卫管理责任的,将取消点位,并按照规定实施处罚。”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顾宪军介绍说。同时,市城管部门明确,夏季西瓜销售结束后,各地要按照规定时间,取消点位设置,恢复现场环境,不得长期滞留占用公共空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服务经济发展,拓宽便民服务渠道,6月初,南通市城管局结合季节性瓜果销售特点,出台相关意见,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相对集中、总量控制、方便市民等原则,对南通市区夏季西瓜销售实施布点疏导和规范管理。一个月来,市区各街道积极开展西瓜销售点位的走访调研工作,在不影响交通通畅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结合现有的农副产品销售网络,充分考虑自然形成的瓜果销售点,科学设置市区西瓜销售点。截至目前,南通城管部门已从申报的650处销售点位中,将符合设置条件,且位置信息报送准确的408处点位纳入“西瓜地图”。

通讯员韦莹 记者蒋娇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