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将在国内首次实现“网约出租”和“巡游出租”一体化
2020-08-27 10:04:00  来源:南通发布

好消息!南通将在国内首次实现“网约出租”和“巡游出租”一体化,今后南通人打车出行更方便了。

市区出租车扩容项目是南通市委、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市国资委下属单位南通交通建设投资公司最终中标该项目经营权,将于年底在市区新增 200 辆新能源出租汽车。

目前,南通主城区及通州区共有巡游出租车1486辆,20年来没有扩容过。随着南通城市的快速发展,现有出租车的数量已经不能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早晚高峰、节假日市区“打车难”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于2019年提出了对南通市发展中高端出租车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要求,南通交投公司制定了针对南通市场新能源出租车的车辆配置以及车载软硬件一体化标准,并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最终选定吉利几何A车型,该车轴距2.7米以上,续航400公里以上,是一款中高端纯电动汽车,车辆及驾驶人员将由南通交投进行公司化管理。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传统出租车的“网巡”一体化逐渐成为行业发展方向。南通交通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南通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徐中表示,此次出租车扩容,南通交投公司率先在巡游和网约“两车融合”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搭配“曹操出行”网约车平台投放市场,将在国内首次实现“网约出租”和“巡游出租”一体化。

今后,通城市民既可以通过传统扬招方式打车,也可以使用“曹操出行”手机APP享受高品质的网约车服务。下一步,公司将围绕出租车行业现状,从乘车环境的营造、服务的标准化、驾驶人员的培训、企业的运营模式以及后台监管等全方位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24日,南通新能源出租车外观涂装设计评审会在交投公司召开,评审会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报业集团以及市民代表共同参与,对前期面向社会征集的43幅作品进行初评,相关专家给出专业修改意见。

据了解,接下来将从这43幅参评方案中,初选出部分有代表性的优秀设计作品,通过网络供市民投票,最终选出1件最优作品,作为南通市高品质新能源出租汽车外观涂装的参考图案。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