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电子口岸助力企业顺利通关申报
2020-11-12 09:56:00  来源:南通网

昨天下午2点,南通综保区重点招商跨境电商企业南通灿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公司主要经营跨境宠物食品,自9月通过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进口的宠物食品品类已达14种,“双11”当天网上进口订单达550票。

继2019年12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南通、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2020年1月17日,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等六部委又将南通等50个城市确定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试点城市。

今年6月,由南通电子口岸打造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对接南通多家传统外贸企业、电商企业及货代企业,为各跨境工作站试单提供了平台保障。从11月1日开始,该平台的跨境电商已经提前预热“双11”购物活动,进出口申报单量日均3500票。根据“双11”期间跨境商品种类多、数量大、网购促销高峰等特点,南通电子口岸成立跨境“双11”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南京海关数据分中心,协助开展通道问题处理保障工作,并设立跨境电商企业联络员,主动对接全市各大电商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解决通关疑难,确保跨境电商平台在“双11”高峰期运行流畅响应及时。 记者刘璐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