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云祭扫让清明更“清朗”——“如e净网”工作室第二次沙龙活动
2021-04-09 09:50:00  来源:如皋发布

清明节前夕,如皋市委网信办在如皋市如城街道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专项培训,这也是该市“如e净网”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第二站活动。工作室20多名核心成员以及如城镇11名网络文明志愿者参加。

本次工作室活动主题为“云祭扫让清明更‘清朗’”。针对境外反动势力和敌对势力“逢节必闹、逢喜必闹,逢会必扰”的特点,切实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做好清明节前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工作室核心成员范越领学了专项清理活动中有害信息的主要内容和表现形式。如皋市委网信办举报工作负责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甄别方法和技巧,并介绍了网络举报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通过培训,网络文明志愿者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还对网上不良信息有了更强的敏感度和辨识度。

随后,志愿者登录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官网,参与“云祭扫”“云缅怀”,通过线下默哀,在线献花、点蜡烛、学习英雄故事等步骤,向英雄致敬、向先烈学习。

最后,网络文明志愿者向周围居民发放《如小朗普法e起学(社区行)网络文明倡议书》,倡议居民提升网络素养,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提高网络防诈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发现有害信息及时举报,做新时代好网民。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