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3508种生物有了“线上身份证”
2022-04-07 15:55:00  来源:我苏网

手机一点,就知道当地有多少种生物。近期,南通生物脸谱APP公测版发布,不仅给全南通3508种生物建立了“线上身份证”,也为公众提供了可共同参与的物种多样性数据平台。

据介绍,南通生物脸谱APP内的“南通生物多样性本底数据库”版块内收录了最新调查得出的南通全市3508种物种,包括植物、鸟类、哺乳动物、两栖动物等类型。界面用红、绿、黄三种颜色,来区分该物种在南通市的生存状况和受关注程度。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处四级主任科员高磊说:“比如说鸟类里面我们熟知的勺嘴鹬,后面标注了一个红色的关注表情,对应的是国家一、二级保护物种极危、易危、濒危的物种;绿色的笑脸表情对应的是南通市一些常见的物种,数量、种群都比较稳定;黄色的是关于入侵物种的,其种群生长动态受到长期监测。”

大家赏花的时候经常有叫不出花名的情况,对此,程序设置了生物脸谱智能识别功能,可以通过“拍照识别”或“相册上传”认识不同的动植物,还能了解物种的分类、相关介绍等。该程序还设置了“南通生物分布一张图”版块,公众可以通过搜索自己感兴趣的生物了解其在南通的分布区域、出没时间段等情况。

(顾赛花 沈彧 徐晗 南通台 报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