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线上线下联动,11场新春招聘会密集推出
2023-01-31 15:59:00  来源:南通网

1月29日一早,南通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大厅里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于展位之间,浏览招聘简章、寻找心仪岗位;企业的招聘专员们则热情介绍着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这是南通市县联动举办的“‘就’在家乡·‘职’通未来”新春大型公益招聘会的首场活动现场。

节前,南通市人社局就提前谋划部署,赶在人们集中回乡的黄金期,在正月十五之前,密集推出11场大型招聘会,留住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线上线下有147家优质企业,提供9000多个岗位,现场本来只有140个展位,还临时加了7个位置。”南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焙介绍说,江山农化、中远川崎、通富微电、中天储能等知名制造业企业都来了,也有一些批发零售、餐饮服务企业;岗位类型多样,有一线操作工,也有产品研发、工程师、会计等,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超四成,超八成岗位月薪在5000元以上。

“我们年前就梳理了招聘计划,2023年需求150人左右,和往年差不多。”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公司招聘主管于徐伟说,企业这两年的订单保有量一直在上升,也不断在补充人员。中天科技计划招聘约160人,一线生产和应届生各一半,“应届生要求研究生学历,基本上都是作为管理岗的储备人才,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管理队伍也需要升级了。”中天装备电缆人力资源经理缪娟说,投简历的不少,有7个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杨先生就是与中天谈得不错的7个人之一。之前在房地产行业担任工程师的他,经历了人员优化。过年期间在“苏心聘”微信小程序看到中天有个对口的岗位,特地赶到招聘会现场看看,“他们正好需要一个基建工程师,我各方面条件应该都符合的,刚刚聊得也挺好,说是明天给答复。”

线下招聘热火朝天,“云端送岗”的直播间也热闹非凡。南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走进直播间,倾情推介南通优质的就业环境,面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诚意满满的“邀请函”。

据统计,当天直播招聘会在线浏览人数达14万人次,现场招聘会吸引了近2000人次进场求职,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137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95人。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