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在市区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2020-07-28 09:4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日前,宿迁市印发《宿迁市市区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宿迁市市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正式启动。

医疗收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可实现医疗收费票据从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等全流程电子化,有助于落实个人所得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相关工作,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问题。

市、区财政部门将按照财务隶属关系对所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申领、使用、核销等实行分级管理。

自2020年7月1日起,市区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新版医疗收费票据式样;2020年底前,未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医疗卫生机构可继续使用现有纸质医疗收费票据;2021年1月1日,我市全面启用全国统一新版医疗收费票据式样(电子和机打),同时停止使用旧版医疗收费票据。(方光亮 张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