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经开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网络举报“五进”工作
2021-04-09 09:47:00  来源:速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举报宣传,提升全区干群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宿迁经开区网信办在辖区内集中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和网络举报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进基层、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区各地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在古楚街道朱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严厉打击网络谣言 共筑文明网络‘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南蔡乡陈圩村成立了“清朗网络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主题研讨活动,讲解网络谣言辨别技巧、网络举报方法等知识。辖区各学校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倡议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网络辟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此外,宿迁经开区网信办还联合芯灵科技创新设计了3种类型的鼠标垫,分别用于网络辟谣、办公电脑和网络安全防护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网络辟谣、网络安全知识宣讲10余次,举办培训会1次,悬挂各类条幅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鼠标垫500余张。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网络空间明辨是非、判断对错的能力,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将网络安全文明意识推广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下一步,宿迁经开区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合作,采取多种手段和方式开展广泛宣传,提升网络辟谣、网络举报和网络安全科普知晓率,让居民学会保护自身网络权益,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整治,形成网络举报、网络安全工作全员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王树轩)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