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启动2022“网络文明 e路同行”文明之旅
2022-05-30 11:33: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启动仪式结束后,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宿迁市委网信办供图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0日电(记者 刘林)29日上午,由中共宿迁市委网信办、宿迁市文明办主办的“网络文明 e路同行”2022宿迁文明之旅活动在市区印象黄河公园启程。网络新闻媒体代表、网络自媒体代表、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参与健步走的市民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宿迁市委网信办供图

近年来,宿迁上下聚焦网络文明实践,大力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深耕“宿迁网络嘉年华”品牌,开展了“清朗”“网安”“Li消谣”等系列专项行动,联合举办了“e起咏颂 为你读诗”、“文明宿迁‘诚10条’”、“遇见醉美宿迁”抖音挑战赛等网络文化活动,先后获得了全省“文明办网”正能量传播优秀案例等荣誉,宿迁网络文明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显著提升。

启动“网络文明 e路同行”2022宿迁文明之旅,既是宿迁加快推进文明诚信高地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网络文明建设攻坚年”的“开场大戏”。2022年,宿迁将重点实施向日葵、聚能池、护城河、瞭望哨、手“迁”手“五大工程”,开展“文明诚信天天圈”海报征集、“向文明诚信Say嗨”网络对话、“我的文明诚信Slogan接力”、“清朗2022”、“网安2022”等系列活动,广泛链接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激活网络文明细胞。

启动仪式后,2022宿迁古黄河沿岸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参与者在约3公里的路程中,迈着矫健步伐,呼吸清新空气,欣赏沿途美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喜悦与快乐,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与此同时,参加骑行活动的人员也“全副武装”,用骑行正能量宣传网络文明。

“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有益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很好地宣传了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的重要性。”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运营工程师丁志杰说,建设安全可靠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人人有责,需要从我做起。挥洒着汗水,洋溢着笑容,宿迁网络自媒体达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坚定了践行网络文明使命、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当新时代好网民的决心。(完)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