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媒眼”看宿迁 处处皆新景 宿迁开展“e起见证·‘四化’同步加‘宿’度”新媒体采风活动
2022-11-25 17:42:00  来源:速新闻

11月16日,宿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启动“e起见证·‘四化’同步加‘宿’度”主题宣传活动,在为期2天的新媒体采风活动中,各位媒体工作者近距离感受宿迁坚持“四化”同步,奋力跨越赶超,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和惊人变化。

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重大使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快省内全域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实践探索。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提出从新型工业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今年是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也是省年度任务清单编排实施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上半年,宿迁新增国家级试点项目5项、省级试点项目37项,国家级肯定推广项目11项、省级肯定推广项目33项,一系列亮眼的“宿迁答卷”令人振奋。

采风期间,采风团一行深入宿城区、宿迁经开区、宿豫区、泗洪县、泗阳县、沭阳县、市洋河新区、苏宿工业园区等地,一路走、一路听、一路问、一路拍,用笔尖记录城市变迁,用镜头对准百姓笑颜,近距离感受到宿迁坚持“四化”同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漫步在宿城区王官集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中,置身蝴蝶兰的花海,宛如梦境漫步在宿城区王官集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中,置身蝴蝶兰的花海,宛如梦境,让人流连忘返;走进泗阳县盛虹新材料产业园生产车间内,智能运输车悄无声息运送原料,机械臂24小时不停运转,一派忙碌景象;打开一瓶“乾酱”,酒香浓郁扑鼻,入口而下,柔顺绵甜,沉醉其中;宿豫区新庄镇陈墩新型农村社区,一条条绿水环绕村居,一座座厂房满负荷运转,处处感受发展的强劲动力……采风活动让采风团成员深有感触、倍感振奋。

“无论是智能化的综合指挥调度中心,还是一排排古朴典雅的新型农村社区,都让我印象深刻。”采风团记者沙俊香说,宿迁坚持“四化”同步为城市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以不断攀升。

“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宿迁坚持‘四化’同步的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下一步,我将持续聚焦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各项工作成果,让更多人感受到宿迁强劲的发展脉络。”宿迁市互联网协会自媒体委员会理事长丁康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