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江苏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落地苏州
2020-07-07 15:1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7月1日0时0分21秒,江苏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国企苏州得尔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操作,标志着江苏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出口的两票货物分别来自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苏州梦工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宝时得是一家在苏州工业园区成长起来的跨国公司,在细分市场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自主研发的电动工具长期在欧美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本次价值17.45万欧元的货物出口后将存储在得尔达公司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海外仓中,进而在亚马逊平台进行销售。梦工厂是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本次出口的产品是铝合金拉杆旅行箱,总金额为10292.86美元,出口后将储存在位于美国加州的海外仓中。

苏州得尔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品牌企业和物流行业标杆企业。自贸片区成立后,得尔达大胆试、大胆闯,成功吸引首家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落户,成功操作江苏首票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出口退运物流。目前,公司正在开发运营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将用大数据分析为高端制造企业提供云物流服务,可以使贸易来往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跨境电商是得尔达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公司目前在北美、欧洲、日韩、澳洲等多地均设立了海外仓,初步建立起辐射全球的海外仓业务网络。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有所下降,但新兴业态保持了较快增长。跨境电商具有非直接接触的优势,预计2020年跨境交易额将达到约12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6%。

国家为了支持海外仓发展,6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先期在全国10个关区开展试点。《公告》中增列了两个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其中一个就是“9810”模式,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海关总署此次增列跨境监管代码,是对新兴业态发展诉求的回应,这无疑是对众多跨境电商企业的一大利好消息。

相较此前B2C模式下的大批量出口商品必须作为一般贸易申报,海外仓模式无法纳入跨境电商政策管理。而在新政策的支持下,海外仓模式可以跻身跨境电商管理口径,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进快速解决通关、物流、退税等问题。新政既是对海外仓在跨境物流中的重要性给予肯定,也将给予海外仓的发展更多的政策支持。因此,海外仓目前已成为跨境电商企业的重要选择。

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不仅有利于政府层面精准研判和宏观调控及海关方面的全面监管和统计,更能给跨境电商企业带来简化申报和便利通关、享受更多财税汇优惠以及地方政府的跨境电商资金奖励和税费减免等政策,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提升海外全球购物极速体验。

高贸区成立以来,始终勇立改革开放潮头,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探索出了一批创新制度和高效管理模式。为了响应跨境电商新政的号召以及满足广大电商企业的需求,高贸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积极指导国资企业得尔达集团和苏州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走访企业、开展调研、测试系统,第一时间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为江苏省首单的成功操作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