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青吴嘉医保卡实现互刷互通 三地85家医疗机构已联网
2020-08-25 14: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8月24日下午,在苏州市吴江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以及现场市民的共同见证下,来自浙江嘉善县的邹女士和来自上海青浦区的征女士分别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使用社会保障市民卡,完成了异地免备案门诊刷卡结算。这标志着青浦、嘉善、吴江三地顺利实现了示范区医保门诊免备案刷卡结算,医保一体化免备案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三地参保人只需持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能在三地免备案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直接刷卡结算,无需进行跨省异地备案和转诊备案。

记者从吴江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当前,青吴嘉三地共有8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接入门诊联网结算系统,吴江可刷卡的医疗定点机构有34家,实现全区一至三级医疗机构和护理院的全覆盖。吴江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汝亚琛告诉记者,三地参保人在85家免备案定点医疗机构异地门诊就诊时,医保待遇将与参保地保持一致,真正享受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便利。

据悉,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医保部门以老百姓“需求度高”“体验感强”“获得感大”的重点项目为突破,通过示范区医保“信息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保障一体化、共享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五个一体化建设试点,全力打造示范区医保一卡通2.0版,力争示范区内率先实现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进而促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服务便捷化,让长三角地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今后,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医保局将继续加强联动合作,努力找寻‘最大公约数’,用心画好最美‘同心圆’,让惠民便民举措尽早落地,共同为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工作纵深推进提供样板。”汝亚琛说。(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